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年度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2-06-24 撰稿人:

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5月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定位是紧密围绕国家能源装备和高端制造业的产业需求,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以特种机器人技术、特种焊接技术、光电检测技术、新兴能源装备与制造技术四个方向为主,以特种机器人学术创新团队的产学研实体为依托,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光机电产学研创新基地,以及具有鲜明工程特色的北京市先进重点实验室。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吸引、聚集国内外同行,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设置开放基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开放课题设置情况

本年度设置的开放课题均为一般课题,计划设立2项,资助金额为3万元/项。课题实际执行结束期不超过2024年12月31日。

二、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1.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的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创新。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优先资助康复机器人技术、特种焊接技术、光电检测技术、新兴能源装备与制造技术方面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重大应用前景、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课题。

三、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受理

1.申请人填写《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任务)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相同内容的申请书pdf格式电子版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申请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简装成册。无论申请课题是否通过评审,所有材料均不再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材料原件。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受理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2021年7月10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获批立项的开放课题,将于2022年7月15日前以邮件形式正式通知申请人。

4.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与运行管理等事项均按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科研机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02617

联 系 人:曹莹瑜

联系电话:010-81292221

   电子邮箱:caoyingyu@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