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征集2022年度决策咨询选题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2-03-04 撰稿人:

市学会、基金会,各区科协,基层组织,北京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

为高质量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依据市科协决策咨询相关管理办法,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决策咨询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决策咨询类选题

围绕首都发展的中心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战略发展、科技前沿、科技政策、人才发展、科技治理等方面提出选题。(具体指南见附件1)

2.自身发展建设类选题

围绕科协组织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包括但不限于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的深层问题、长期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等方面提出选题。

3.科技工作者状况类选题

围绕关系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的重大共性问题、首都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变化趋势、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等方面提出的选题。

二、具体要求

1.本次征集选题主要用于北京市科协调研课题和决策咨询沙龙工作,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选题用途。

2.提出的调研课题选题应突出问题导向,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注重发挥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优势。本轮选题经评审后,择优确定2022年度调研课题题目,接受各研究单位公开申报。

3.提出的决策咨询沙龙选题应突出问题导向,专业性、操作性强,有相应的研究基础和专家队伍。选题经过评审后择优确定年度沙龙活动。

三、报送方式

1.请各单位围绕选题范围,结合本专业、本领域实际,认真组织申报工作,每个单位最多提交5个选题建议。

2.请各单位填写《北京市科协决策咨询选题表》(见附件2),并于2022年3月21日前,将附件的电子版报送至电子邮箱skxdxb@163.com,主题注明“决策咨询选题征集”。

  系 人:许新、李纯

联系电话:84644973

       件:

https://www.bast.net.cn/module/jslib/icons/word.png1.北京市科协2022年度决策咨询选题指南.docx

https://www.bast.net.cn/module/jslib/icons/word.png2.北京市科协决策咨询选题征集表.docx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