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2014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请公告

发文时间:2014-07-21 撰稿人:

2014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开放性课题申请公告

   

根据北京市大兴区(大兴新区)区域发展的需要和研究基地本年度的研究计划,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面向社会开展2014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面向

    政府各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研究团队可以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组成。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2.课题组必须有依托单位,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为项目责任单位。

3.实行课题负责人责任制。课题负责人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鼓励课题组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参与研究工作,鼓励跨部门跨单位组建研究团队。

三、选题指南

1. 大兴新区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研究

2. 大兴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研究

3. 大兴新区“十三五”时期服务业发展研究

4. 大兴新城、亦庄新城、空港新城发展定位及相互关系研究

5. 首都新机场建设对周边区域产业结构、社会结构、人口结构和区域功能变化的影响研究

6. 城乡结合部社会管理创新研究

7. 城镇化过程中失地农民利益保障的长效机制研究

    四、申报方法

    1.申报人在选题指南范围内,自拟具体题目申报。参照《2014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格式填写申报书。

   2.申报人填写申报书2份,于201491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送至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项目申请字样。同时发送电子版至yangqiushi@bipt.edu.cn

 

    五、审批程序

    2014930日前,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6项批准立项。申报人和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确保《申报书》中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如获准立项,《申报书》即对双方具有协议约束力。

    六、研究经费

每个批准立项课题给予2万元资助经费。

 

未尽事宜,请与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联系。

 

    通讯地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康庄校区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编:102627             人:杨秋实

    联系电话:010-60228070      电子信箱:yangqiushi@bipt.edu.cn

 

附件1   2014年度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

附件2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资助课题管理要求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北京现代产业新区发展研究基地

                                         二O一四年七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