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刘强教授团队论文被新型显示产业咨询机构JM Insights转载

发文时间:2023-03-17 撰稿人:

2023年125日,机械工程学院刘强教授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合作研究成果“Mini/Micro LED 巨量转移技术研究与发展现状”发表于《光学 精密工程》31卷第2期上。论文充分调研和阐述了目前行业内最新的Mini/Micro LED巨量转移技术与进展,发表后于2023年3月9日被新型显示产业咨询机构JM Insights转载宣传报道。机械工程学院王伟副教授、机20赵甜甜同学分别为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刘强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本论文指出,现阶段 Mini/Micro LED 显示屏量产化生产还有许多技术瓶颈有待突破,如芯片制备、巨量转移(Mass Transfer,MT)、检测与修复等,其中巨量转移是将大量 Mini/Micro LED 从源基板上转移至目标基板的过程 ,影响着 Mini/Micro LED 显示屏批量化生产的进程。以生产一台普通的4K显示屏为例,假设每像素点为3个R/G/B晶粒,则需要转移千万颗LED芯片,即使一次转移1万颗,也需要重复上千次,因此,如何快速且精准地将大量微米级芯片转移到目标位置成为巨量转移技术亟待解决的问题。研究团队为大家阐明了目前业内对Mini/Micro LED巨量转移商业化付出的诸多努力。





(a)精准拾取-释放转移

b)滚轴转印转移





(c)流体自组装转移

d)激光剥离转移

JM Insights集摩咨询专注于新型显示产业市场动向及咨询研究,为企业提供行业报告、论坛峰会、投融资对接、企业品牌形象提升等多维服务。JM Insights目前已服务上百家显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头部企业,在 Mini/Mico LED、OLED等领域已经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国际性产业峰会论坛。

 

(科学技术处 陈建华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