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分别获批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相关项目

发文时间:2021-08-27 撰稿人:张胜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不久前公示2021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工程师学院曹建树院长牵头申报的“中非‘一带一路’国际工程科技与教育培训合作”项目获批多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国科协《关于申报2021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科协外函〔2021〕14号)发布后,校领导孙晓峰副书记和陈家庆副校长一起协调和指导项目申报工作,为我校获批首个中国科协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市科协”)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调研课题立项结果,我校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康健副教授申报的“北京科研与科普结合模式调研”课题获批,成为获批2021年度此类项目的两所市属高校之一。此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立立老师、安全工程学院暨继续教育学院张人友老师入选北京市科协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夯实韧性城市基础”等决策咨询沙龙以及首都科普星辰行动申报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获批2021年度科协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编号

负责人

二级单位/部门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项目类别

经费额度

1

2021ZZGJB071529

曹建树

工程师学院

中非“一带一路”国际工程科技与教育培训合作

中国科协

国际交流合作

20

2

bjkx202101

康健

安全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北京科研与科普结合模式调研

北京市科协

一般项目

10

3

 

陈建华

科学技术处

北京市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

北京市科

年度调查项目

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科学普及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中国科协和地方基层科协组织的主要职能之一各级科协组织通过课题调研、科技工作者建议、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等决策咨询工作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技术处后续严格执行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相关管理规定,为获批项目团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提供服务和管理助其产出高质量、参考性强的决策咨询成果。

随着20217月8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协成立大会的正式召开以及学校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与北京市科协合作进入新阶段,为我校科工作者申报中国科协以及北京市科协相关课题和人才计划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科学技术处                

2021年8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