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4年大兴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文时间:2024-03-22 撰稿人:

近日,由大兴区科委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4大兴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会议以“科技赋能,产业大兴”为主题,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成果转化处处长闫颖及成果转化处一行,大兴区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任娟娟,大兴区政协经科农林委及科协科技界委员,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6所高校代表,5所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亿九天工成转化基地代表及相关研究团队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大兴区科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田兴华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倪静教授和杨大飞老师课题研究团队担任了会议组织和服务工作。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成果转化处闫颖处长对与会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做法和合理建议表示高度肯定,对大兴区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回答了企业与高校提出的问题,强调要创新政策和制度,强化项目建设,深化高校科技资源与市场的结合,充分发挥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各部门应协同合作,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大兴区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任娟娟就推进大兴区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强调在成果转化专班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协调,促进属地、园区互动关系。围绕大兴区“生命健康、临空经济、先进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吸引更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大兴。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景永平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概况,并对与会人员及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科技处负责人和研究专家,五和博奥、华科仪、格、生科技、世纪东方等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亿九天工成果转化基地代表,大兴区政协经科农林委及科协科技界委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成果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会将对我校产学研用创新发展,健全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起到推动作用。我校科研处处长张胜红、戴玉华教授、刘学君教授、倪静教授、郭晓燕副教授就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