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安全工程学院预赛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次数:

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安全工程学院预赛工作方案

 

为了积极配合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本院教师的教学研究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教师之间教学经验及优秀教学方法的交流,促进本院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展示教师的教学艺术和风采,安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安工院”)定于20161012日至1125日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分工

成立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安工院预赛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庞磊

  员:高建村、李阳、吕鹏飞、亢永

  书:郭春艳

由安工院安全工程系负责组织院内预赛工作具体实施。

二、参赛人员及要求

197711日(含)后出生的本院教学科研岗教师均须参加此次活动,鼓励其他岗位人员积极参与。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五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院内动员(1012-1025日)

在安工院内部传达学校统一工作安排,进行预赛动员部署;组织所有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举办的赛前相关培训和动员会。在院内组织有参赛经验的教师介绍赛前准备和比赛现场经验。

第二阶段:观摩提升(1026日-1120日)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结合安工院自身特点,全面部署和动员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预赛。通过组织开展听课、评课、反馈、骨干教师课堂观摩等活动,促进本院教师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第三阶段:院内预赛(1121日-1127日)

安工院定于1122日(周二下午)举行院内预赛,预赛规则与学校决赛完全一致。根据学校工作统一部署,本次比赛中学校提供给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含安工院)3个推荐名额。经与化工学院党委商议,决定直接分配给安工院1个参加学校决赛的名额。因此,院内预赛后,安工院于1123日前将1名推荐选手名单报至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同时提交参赛选手的教案(为便于匿名评审,教案内不得有参赛者个人信息),并由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统一上报教务处。

在院内预赛环节中,将由安工院有关人员组成评比小组,按照学校统一的《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和排序。同时,为提高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加强对安工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展示,将邀请联系安工院的有关校领导参与此次活动。

第四阶段:校内评比(1128日-1210日)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参加决赛评比。为配合选手参加决赛,安工院将组织有关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协助梳理课程,优化教案,并在其他工作安排和时间上进行协调,使参赛选手专心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第五阶段:交流总结(1212日-1220日)

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总结交流会。同时,在院内开展比赛经验交流,全体参赛教师互相交流教学和参赛经验,通过交流提升教学水平。

四、工作要求

1、领导小组应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工作,认真履行责任,制定完善的预赛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预赛组织工作;

2、全体参赛教师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准备课程和教案;

3、参赛教师如需学生配合听课,请提前提出,由安全工程系统一安排;

4、预赛要求与学校决赛要求一致,即讲课时间为20分钟,准备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

 

安全工程学院

                                   20161015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