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数理系关于开展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次数:

数理系关于开展2016年青年教师

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为了配合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鼓励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升数理系教师的教学研究氛围,同时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及优秀教学方法的交流,促进数理系教师队伍的建设和课程建设,展示教师的教学艺术和风采,数理系定于20161010-1210日举办数理系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一、参赛人员及要求

1197711日(含)以后出生的数理系在职教师都要参加此次活动。

2. 197711日(含)以后出生的其他承担教学任务的人员在教学任务所属基层组织参加此次活动。

二、活动安排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1010-1028日)

1011日,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学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文件,研究部署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作。

第二阶段:观摩提升阶段(1031日至1118日)

各教研室根据学校和数理系的总体工作安排,并结合自身特点,自行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和动员本教研室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要求通过全员参与教学示范、观摩评比、研讨等形式组织竞赛活动,促进数理系教师教学水平再提升。

第三阶段:展示评比阶段(1121日至1210日)

本阶段分为两个部分:

1.各教研室按分配名额指标,在本单位选拔参加数理系讲课比赛决赛的选手,并于1121日前将推荐选手名单报数理系办公室。参加数理系讲课比赛决赛的推荐人员名额按照青年教师的25%的比例进行分配:数学教研室2名,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1名,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1名。

2. 1122日(周二下午)举办数理系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产生系级相关奖项,并同时产生参加学校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选手。

第四阶段:交流总结阶段(1212日至1216日)

1213日,召开数理系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交流会,由各教研室介绍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会后,针对每位选手的不足之处,采用诊断性教学的形式,开展一对一反馈交流活动。

三、比赛奖项设置及评奖办法

1.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本次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1名。

2.评奖办法

数理系由教学工作委员会和系督导组组成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演示等进行评审,并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综合评定参赛教师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

四、工作要求

(一)各教研室

各教研室及各工会小组长要高度重视教学基本功比赛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制定预赛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预赛组织工作。

(二)参赛教师

1.参赛教师需自带任课班级学生(10人左右)。

2.讲课时间为20分钟。

3. 准备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

 

特此通知。

 

                                                          20161014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