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饮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厨艺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25  点击次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后勤服务集团

 

   

(第29期)

 

集团办公室编            2015625

“三严三实抓作风精细服务促转型”百日评比竞赛活动系列报道之九

 

厨艺擂台展实力 精细服务促转型

              --饮食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厨艺技能比赛

 

6月的石化校园,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同样热度不降。19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争霸赛在康庄食堂拉开帷幕,让师生们感觉到这里火一样的温度。

为了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展示石化厨艺水平,提高食堂饭菜质量,促进服务升级,饮食服务中心在康庄校区食堂举行了厨艺技能比赛。清源、康庄两个校区食堂选拔出18名厨师(清源食堂12名,康庄食堂6名)参加了比赛。

学校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让厨师在比赛中能赛出水平,积极传播美食正能量,后勤邀请了经管学院10名老师和伙委会10名学生担任比赛评委。学校高锦宏书记、解江凌副书记、王林川副校长等校领导和后勤集团总经理徐凤信、后勤党总支书记冀学森、后勤管理处处长吕德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情况

评委认真为每道菜品打分

比赛分主食比赛和副食比赛两项,原料由厨师自备,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独立完成两个菜品的制作。经评委品尝后,根据菜品名称、色泽、香气、味道、健康、营养等方面对每道菜品和面点分别进行打分。

厨师们正在准备比赛菜式

比赛开始,只见厨师们个个神态自若,切配、焯水、上浆、滑油、炒制、该有的工序一个不落,一把普普通通的菜刀在他们手中成了花样儿百出的厨房神器,看得人眼花缭乱。切丝细如银针,切片薄如蝉翼,切块方如积木;前翻勺、后翻勺、大翻勺、动作潇洒自如,干净利索,一气呵成,令观者无不拍案叫绝。在师生的注视下,一道道饕餮美食均在规定的时间内烹制完毕,摆放在整齐的带有编号的不锈钢容器里。

伙委会同学认真统计票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副食类毛氏红烧肉以其独特色泽和味道,当仁不让,夺得了第一名,川江霸王骨、酥香牛肉卷蛋也表现不俗,获得了第二名,菊花鱼、香辣土豆丝、粽香排骨获得了第三名。主食类食品驴打滚以松软可口,唇齿留香博得众多师生青睐,成功夺冠,香酥牛肉饼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老婆饼获得第三名。

赛后,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胡世文对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比赛菜品的评判标准、操作中的注意事项、每名厨师的厨艺特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评委老师和学生对活动赞口不绝,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学校领导也都分别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据悉,这次活动是后勤党总支开展的“三严三实抓作风、精细服务促转型”百日评比竞赛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活动,促进后勤转变作风,转变思路、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要。饮食中心表示,会以此为契机,一手抓饭菜质量,一手抓服务升级,为下学期两个校区食堂厨师对调互换打好基础,努力为师生提供更高标准的餐饮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王韶水供稿)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