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关于刷牙健康知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次数:

关于刷牙健康知识

 

 

  刷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一般都会在早晚刷牙。但也有人在饭后就立即刷牙,甚至吃点东西后就立即刷牙,那么这种行为是否正确呢?

 

  据口腔专家介绍,当用餐时大量的酸性食物会粘在牙齿表面,使得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件化,并会产生反应,从而使得牙齿变得脆弱。如果此时立即刷牙会使得牙齿损害更严重。

 

  而且立即刷牙还会使得酸性的食物更容易进行牙釉质与牙本质里面去了。

 

  对于那些饭后立即刷牙或是吃完食物就刷牙的人群来讲,最好在半小时后再去刷牙,此时牙齿的保护层已经恢复,刷牙就不会再损害牙齿了。但对于饭后立即口还是值得推荐的,这对于减轻口腔酸性环境很有帮助,能有效地预防口腔疾病。

 

  从上面的观点来看,并非刷牙就会对牙齿或口腔有益,只有掌握正常的方法及时间,才能真正使得刷牙有利健康。

 

  另外,牙膏所用的成分不相同,导致功用也会有差别,牙膏也应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进行使用。

 

  消炎类牙膏:在普通牙膏里加入一些具有抗菌作用的物质,以达到消炎抗菌,不宜长期使用,以免使得正常菌群受到威胁,应要常更换。

 

  防过敏类牙膏:这类牙膏具有脱敏的物质同,如氟化物等,对于牙质过敏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长期没效果,应不要再使用。

 

  防敏防酸类牙膏:会在牙齿上形成保护层,能使得牙组织具有缓冲的功效,从而达到防止牙周病,如症状有好转后,就不要再使用了。

 

  美白类牙膏:牙膏内所含的氧化物或羟磷灰石具有达到漂白牙齿的作用,能起到洁牙的功效。但往往长期的话会使得牙齿磨损加剧。

 

  最好在使用牙膏定期进行交替,避免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而导致产生受耐性,使得洁牙的效果降低。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