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养颜增强抵抗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4  点击次数: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

燕窝,顾名思义,即是燕子的窝。不过它不是普通燕子的窝,而是一种特殊的燕子一一金丝燕的窝。历来有“稀世名药”、“东方珍品”之美称。
  总的来说,燕窝具有保建和医疗的功效:

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伤风感冒。

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治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从性味看,燕窝性平味甘

从归经看,燕窝归肺、胃、肾三经

从功效看,燕窝有养阴、润、益气、补中、养颜等五大功效。

主料 燕窝 适量 木瓜 1个

辅料 枸杞 适量 冰糖 适量 甜味 口味 工艺 一小时 耗时 简单

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

  •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1

1

燕窝泡水4小时以上,洗净撕成条状。

  •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2

2

放入炖锅,加入少量的水,隔水炖1小时。

  •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3

3

1小时后加入适量冰糖和纯牛奶。

  •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4

4

原只木瓜切开,去籽备着。

  •                       养颜增强抵抗力---【原只木瓜牛奶炖燕窝】的做法步骤:5

5

加入牛奶后再炖10分钟,出锅装入木瓜里即可食用。弄几个枸杞装饰一下。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