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海虹排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

海虹排骨

今天是立秋,一早起来,我拉开窗帘,阳台的仙人球开花了,开在立秋的早晨。 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我发现自己也开始关注节气,立秋是下一年人体阴阳平衡的开端,中医把从立秋至秋分前这段日子称为“长夏”。所以立秋不是秋,经过一个夏天的闷热潮湿,身体内积聚了很多湿气、热毒,有些会变作湿疹、口疮、痘痘发出来,这些都是体内湿热重的表现,因此,立秋头一件事就是去暑排毒。 立秋这一天排毒的饮食很多,各地有不同的说法,我今天做了新鲜海虹排骨汤。 海虹学名贻贝,北方人叫“海虹”,还有“东海夫人”之美称,又因她味鲜美而清淡,所以我们南方人叫她“淡菜”。 海虹它性寒、微咸,所以烹饪时最好放些姜丝,加些排骨可以补虚益精,去热排毒,现在不论在我国或西欧各国,海虹都被认定为天然滋补营养的保健食品。 小贴示:立秋之夜务必要早睡,在这么重要的节气熬夜,补一个礼拜也未必补得回来。

材料

新鲜海1斤,排骨半斤,黄芽菜几瓣,生姜2片,食盐少许

做法

1、海虹清洗干净,加几片姜冷水烧开,去壳,将肉装在盘里待用。

2、海虹汤煲排骨,2小时。

3、黄芽菜清洗干净,菜根茎先加入排骨一起煲。

4、排骨烂后,加入黄芽菜叶烧开,再倒入海虹肉,撒半勺食盐。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