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虾酱炒鸡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0  点击次数:

虾酱炒鸡蛋

 

主料:四只小鸡蛋

配料:虾酱一勺,适量葱花

类型:『 热菜

时间:2018-01-24

难度:初级入门

归属:春季,夏季,秋季,冬季 总数:0

标签:虾酱炒鸡蛋怎么做好吃,虾酱炒鸡蛋的做法图解,虾酱炒鸡蛋

鸡蛋食谱大全

虾酱炒鸡蛋介绍

子虾酱,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我从小就看过老爸吃生虾酱,他是每次哈豆子面汤时,会用筷子从小坛里挑出一些膏状的子虾酱,然后加点水,用筷子在小碟子里直接调稀,吃面的时候,就用这个做酱碟。

子虾酱,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我从小就看过老爸吃生虾酱,他是每次哈豆子面汤时,会用筷子从小坛里挑出一些膏状的子虾酱,然后加点水,用筷子在小碟子里直接调稀,吃面的时候,就用这个做酱碟。

 

子虾酱是经过发酵而成的,可以生食,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这种吃法和味道。

子虾酱的熟吃法,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用来鸡蛋虾酱。这种简单的做法和吃法在民间很流行,一个碗里打两个鸡蛋,加一点虾酱搅匀,加点葱花和油,饭的时候放在锅里,开锅的时候,和粑粑地瓜一起出锅,这是老辈子人传下来的古老吃法,现如今,本地家家超市的熟食区,大盘好的鸡蛋子虾酱每天都必不可少,可见这道菜被大众喜爱的程度。

子虾酱和鸡蛋搭配,除了这种方法,还可以炒食,里面还可以添加些其他的海鲜或蔬菜配料,作为荷叶饼、窝头、杂粮馒头的配菜。这种吃法更多的是被酒店所采用。

另外,用子虾酱炒眉豆,这道菜在民间流传也很广。眉豆是一种紫色或绿色的宽豆角,本身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和子虾酱配在一起,味道很搭;另外一种和子虾酱味道很搭的蔬菜就属茄子了,这两种蔬菜都喜腥气,喜油,无论是哪种,和虾酱烹在一起,烹饪时稍微多加一点油,炒、蒸、炖,这三种形式均可,很下饭的菜,很特有的一种风味,越吃越有滋味。

虾酱炒鸡蛋(过程图里用的是虾头酱,子虾酱和它是一样的做法)

http:

做法:

1、虾酱一勺,加四只小鸡蛋和适量葱花搅打均匀;

简单版虾酱炒鸡蛋步骤1

2、起油锅,油热后,把搅拌均匀的虾酱鸡蛋液倒入锅内炒制;

简单版虾酱炒鸡蛋步骤2

简单版虾酱炒鸡蛋步骤3

3、至完全炒散成型后出锅。

简单版虾酱炒鸡蛋步骤4

简单版虾酱炒鸡蛋步骤5

温馨提示:

1、腌制的虾酱咸味足够,无需加盐;

2、口味轻者可以添加适量水稀释虾酱;

3、虾酱本身足够鲜,无需添加味精或其他调味品;

美食网站小提示

鸭血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鸭血别跟鸡蛋一起吃,会有危险

鸡蛋和羊肉能一起吃:鸡蛋与羊肉搭配食用,不但滋补营养,而且能够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衰老。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的蛋白质是食物中质量、种类、组成平衡最优良的,含有所有的必需氨基酸,并含有一定量脂肪和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酸、钙、铁、磷、镁、锌、铜等。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