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

温馨提醒:

今天是:

健康食谱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次数:

健康食谱

【什锦素菇】

1. 双孢菇切片,木耳切丝,红椒切成小条,菠菜洗净对折成段;2.锅内倒油,爆香花椒,倒入大蒜和葱花,炒出香气;3.倒入木耳和双孢菇,炒匀,淋入少许酱油,几滴醋;4.倒入红椒,撒盐,翻炒。

IMG_256

 

 

【自制美味腊肉】

五花肉洗净沥干,加入盐,一点老抽,生抽,姜,酒和糖用手按抓匀入味;然后入冰箱腌12小时以上取出,用开水焯至变色,重新入调料再抹一下然后用绳子串起来,放阴凉处风干,有太阳时也可以晒一下,约1-2周,腊肉就做好啦,食用时清水洗一下,上锅蒸熟即可!食时切片。 

 

IMG_258

 

【香菇鸡肉粥】

1.将鸡脯肉洗净,放入锅中,将姜片、葱末、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熟,捞出晾凉。2.把鸡肉撕成丝备用。3.锅中的姜片捞出不要。4.香菇洗净切薄片。5.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煮鸡肉的汤锅里。6.烧开后转小火煮成粥7.下香菇煮5分钟。8.再倒入鸡丝。9.加盐再煮一会。10.调入鸡精、撒入香菜末。

IMG_260

版权所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 邮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