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丁杰老师,自2008年来校长期工作于教学一线,擅长先进制造技术,能熟练使用各种先进制造设备和软件,具有双师资格。她将自己的专业特长融入到指导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活动中,实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学科竞赛有机融合。2023年带领我校学生获得多项全国甲级比赛大奖,仅2023年作为指导老师在全国甲级比赛获奖8项,北京市级等乙级比赛获奖30项。将实践育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遵循工匠精神的传承。秉承立德树人,教育为本,实验室灯火通明的夜晚,总能看见丁老师熟悉的身影,言传身教,倾囊相授,跟同学们一起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比赛层层选拔,2023年多个赛项突围北京市赛晋级国赛,在全国总决赛上大放异彩,提升了学校在学科竞赛中的竞争力。分别荣获在海口举办的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和在上海举办的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一等奖。获得甲级比赛最高奖,在高水平竞赛中实现突破。同时丁杰老师因为突出表现,也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亲其师,信其道”越来越多的同学慕名而来,加入丁老师的创新创业团队,学生的口口相传,是对丁老师的为人师表、热心指导学科竞赛,持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认可。丁老师潜心研究比赛规则,专研赛道特点,扩容参赛领域,她带领的学生可以来自不同的学院和专业,达到了跨专业跨学科综合实践。丁老师也正是用她的热情和专业带领更多的学生走上更高的领奖台。

文稿:关少亚

图片:王浩、李铎

审核:张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