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工程师学院举行2024年首场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202413日,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宇、上海罡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齐霄磊总经理北京产学互联智造技术有限公司李志超总经理等一行20人,到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会议在学校第八会议室举行。工程师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工程师学院院长曹建树教授主持。


交流活动首先从参观新建的数字孪生智能产线实验室开始,公司相关人员在详细了解了智能产线的结构组成、育人功能以及工程文化等基础上,就以后的合作内容、方式以及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实验室建设的先进性、育人环境和理念表达了高度的认可。



在研讨交流环节,公司副总裁/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特别对数字孪生智能产线的建设大加赞赏。重点作了“协同育人-产学合作助力制造强国人才培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学研育人和独立打造了自主可控的通用仿真引擎方面的成效和努力,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上海罡宜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齐霄磊总经理就依托数字孪生智能产线深度开展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表达提出很好的建议。北京产学互联智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超在复合型智造人才培养方向提出要依托产业发展培养与产业适配的智造人才,希望后续能与学校合作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合作。学院师生与公司技术人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合作意愿。

最后,曹建树院长就教育部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2024年仿真(CAE)工程师(中级)研修班、教材建设、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2024年1月4日

审核:张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