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工程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月27日上午10点,工程师学院在金工实习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张宏雷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曹建树院长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报告,曹院长高度评价了全院教职工在2023年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课程建设、实践平台、教学团队、学科竞赛等取得新进展,一门课程入选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项数明显增加,实现甲级竞赛金奖突破和历史最好成绩;获批“智能时代能源大工业场景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高等学校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平台。



教职工梯队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引进具有博士学位及海外留学经历教职工1人,晋升高级实验师1人,荣获第十三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1人,“一名师、两团队”新增入选省部级人才项目。

持续推进创源工程实训中心内涵建设,已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智能产线、虚拟现实多功能学习工场,集“工业品质、工程教育、工程文化”的智能制造新场景。与此同时,完成面向全校学生的工程训练、工程伦理、大学生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课程2023版教学大纲修订,制定《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制定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燕山校区学生实习工作优化提升方案》,拓展了大安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实习资源,持续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新学年,需要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系统打造适应北京高精尖产业的工程训练实践课程体系;全面落实新时代工程实践教育德智体美劳新体系;坚持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建好“三创”教育工程创新实践育人体系与基地建设;积极拓展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加强用产学研协同创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引育并举,持续优化师资结构和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坚持质量为要,建好适应新时代的创源工程实训中心。

会上,张宏雷书记重点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再一次要求主讲教师高标准规范性完成3年教学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并确定第一周周五组织学院督导再次进行教学档案检查。其次,安全稳定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明确由各项目实践指导教师负责本实验室安全,自第二周起,重点检查安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是否摆放到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现象。此外,张书记还对近期相关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



最后,张宏雷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此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人民日报发表的重要评论文章。同时,开展统战宣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4年2月27日

撰稿:工程师学院办公室

审核:张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