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十四五”首场线下燕山石化实习对接会顺利举行


为切实做好学生实习安排工作,深化构建校企协同实践育人体系,420日下午,我校与北京燕山石化2023年度实习工作对接会在学校燕山校区顺利举行。燕山石化副总政工师、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尹志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家庆,学校教务处、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工程师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与教师,燕山石化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校)的相关领导及实习主管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师学院院长曹建树主持。



这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与北京燕山石化举办的首场线下实习对接会,也是进入“十四五”后的首场线下实习对接会,双方对久违的见面很期待。为提高对接会质量,自开始启动实习对接工作,学院在学校教务处指导及各教学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前期多次走访燕山石化,为落实学生的实习任务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会议顺利落实2023年我校研究生2个专业、本科生11个专业,总计22批次、38个教学班、约1260人次的学生在燕山石化的实习计划安排工作。



对接会上,陈家庆副校长首先回顾了校企合作以来共建所取得的成果,感谢燕山石化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接着就面对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专业转型发展、新教师职业发展、燕山石化转型发展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一线教师提高对学校45年建校历史的思想认识、强化巩固办学渊源的责任担当。当前学校已经进入办学层次提升的新发展阶段,为校企合作培养本科生、专业学位硕士生以及开展新材料、氢能科研合作拓展了新空间、带来了新机遇,理应对合作内涵和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最后祝愿校企双方在课程建设、实习资源拓展、定单班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新的发展、新的提升、新的成果。

燕山石化副总政工师尹志刚同志发言时表示,此次面对面的交流意义重大,燕山石化与学校长期通力合作,在本科生实习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未来会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的学生实习工作。尹志刚同志重点介绍燕山石化作为国家特大型企业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的重要责任担当,公司牢固树立“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工作理念,在挑战中求发展,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加强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推进转型发展,致力于建设清洁高效油品生产基地、高性能合成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高性能膜产业基地、氢能产业示范基地“四个基地”产业格局,打造科技先导型氢能发展领军企业和新材料研发生产领军企业。同时讲述了疫情期间,燕山石化用12天时间建成投产第一条熔喷布生产线,为国家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最后,双方在深度合作培养企业急需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希望校企共同努力,为石化系统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十四五”首场线下燕山石化实习对接会的顺利举行,为学校继续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全面重启校外工程实践训练环节并力争在内涵质量有所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曹建树 李小艳    审核:张宏雷



教务处 工程师学院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