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工程师学院举办“课程质量评价报告”培训交流会


为高质量做好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全面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档案的规范性、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完成课程质量评价报告,2月27日上午9点,工程师学院在创源工程实训中心智慧教室举办审核评估系列学习研讨会之一“课程质量评价报告”培训交流会。

培训会由曹建树院长主持并主讲,共计十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涵盖工程师学院所有主讲任课教师。

培训交流会上,曹建树院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档案整理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他首先指出:课程质量评价报告是教学活动完成后教师对自身教学过程、学生学习情况、后期改进方式的重要总结与思考,是课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任课教师必须给予足够重视。其次,报告中的数据分析基于前期课程总成绩及各分项成绩的准确统计,所以数据的正确性是撰写报告的必要前提。准确调用函数、合理应用图表等工具,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方法。最后,曹建树院长特别指出课程质量评价报告中的“课程持续改进方案及措施”是依据本次教学活动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性总结,作为主讲老师,应结合课程目标等要求认真分析统计数据,基于评价进行持续改。









同时,与会教师也就自身在课程档案整理中遇到的问题与曹建树院长做了交流,也有老师提出进一步实现图表与数据的实时链接,以确保数据及时更新等新想法。

最后,曹建树院长明确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课程档案整理工作,加强交流学习,持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2024年2月27日

撰稿:工程师学院办公室

审核:张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