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3工程师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BIPT大学生创客联盟成立大会

    为了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12月21日,“工程师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BIPT大学生创客联盟成立大会由工程师学院主办,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承办。本届大赛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未来”,设立创新创业大赛、工程训练(无碳小车)竞赛、电子电工技能竞赛、机器人创意赛四个赛道,报名参加学生数达300多人,涵盖全校各个专业。出席会议的有工程师学院书记张宏雷、教务处处长王腾、校团委书记崔洋、学生处副处长刘洋四位领导,以及跟创新创业竞赛相关的老师及学生代表。



    首先由工程师学院书记张宏雷致开幕词,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回顾了工程师杯的发展历程,以及不断挑战的变化机遇,力争发挥工程师学院优质资源推动学校学科竞赛提升。教务处王腾处长,对工程师学院在学生学科竞赛上的贡献给予肯定。介绍了学校在大力扶持学生竞赛的投入,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争强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拓宽视野,积极将专业知识发挥到竞赛中。



校团委书记崔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社团建设提出了新的指导方向,对工程师学院在学生实践活动中的贡献表示赞赏。学生处副处长刘洋对学生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提出表扬,对学生提出新要求新希望,期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实践活动。



   然后由校团委书记崔洋和工程师学院书记张宏雷共同为BIPT大学生创客联盟揭牌。首届联盟主席张永青同学代表同学们发言,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平台,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谈了收获和感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提升BIPT大学生创客联盟的影响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共同见证大会顺利召开,工程师学院一直积极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工程创新实践育人功能,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增添亮丽的底色。



撰稿:丁杰

图片:李铎、姜海洋

审核:张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