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导师风采
  

朱群雄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智能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化高科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北京市科协常委、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过程建模与系统优化、故障诊断与报警管理、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等。

  主要学术成果:主持国家级/教育部重点项目、省部级以上以及中石化和中石油等科研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授权和申请专利34项、获批软件著作权10项,数据挖掘、智能优化和智能控制等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CAA“中国过程控制综合贡献奖”;是北京市教学名师,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CAA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培养了自动化、计算机和化工等学科领域的中外博士、硕士研究生180余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