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方案
 

研究生培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培养 


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于 2020 年 7 月,现有 16 名教师, 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 5 人,副教授 / 助理教授 6 人,讲师 5 人, 毕业于北大、清华、中科院,以及境外知名大学的人员超过一半。其中,博士生导师 4 人,硕士生导师 9 人,国家级、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 2 人。聘任国内外知名学者 34 人担任兼职教授,指导研究院的科研工作。人工智能研究院与韩国亚洲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中科院、协和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优秀的硕士研究生直接推荐进入博士轨道2022年,研究院获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学硕 + 专硕)、智能机器人(学硕)、智能系统(专硕)。


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海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先进的科研平台为基础,发展目标是按照《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 [2017]35 号),面向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计算机视觉、智能医学装备、智能机器人等核心关键技术以及智能系统的应用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原创能力为重点,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理论、方法、工具、系统变革,促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增进人工智能与社会生活生产深度融合,助力北京成为国际人工智能基础理论、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未来产业发展的源头。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享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性能计算资源平台,深化信息共享与学术交流合作,共同建设人工智能优势学科,培养人工智能方向的优秀研究生。与韩国亚洲大学签署科研与教育合作协议,成立“中韩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新一代技术研究,共同进行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建设“高质量应用型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实验实训基地”,以“人工智能”为主线,围绕人工智能通用技术、智能医疗、生物制药、新能源开展高水平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助力培养更多能够真正满足北京高精尖产业,尤其是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经北京肛肠学会批准,成立“北京肛肠学会医工结合研究中心”,该中心为我国第一家经医疗专业组织批准、大学与医疗机构合作设立的医工结合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开发先进的智能医学理论、技术和装备,推动先进医学装备在疾病诊疗领域的广泛使用。


研究院是中关村电子商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秘书长单位,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中国石油化工研究会理事单位。


一、研究生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代码0811,学硕)

电子信息(学科代码0854,专硕)


二、研究方向

01计算机视觉

02 智能医学装备

03 智能机器人


三、研究生导师

01计算机视觉

徐枫教授

虞欣教授

于延锁助理教授

卢思超讲师

清华大学苏光大教授

02 智能医学装备

郭前进教授

杨强副研究员

余卫勇助理教授

安翔博后

马颖讲师

郭智君博后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邢念增主任医师

中日医院陈宜主任医师

西苑医院谢振年副主任医师

安贞医院勇强主任医师

03 智能机器人

刘强教授

赵邑新教授

邱权教授

滕达副教授

王文通助理教授

贺京杰讲师


四、学生背景

优先考虑的本科专业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机器人、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数学等专业。


五、招生咨询电话

01081292815(9:00-17:00)

01081295315-8004(9:00-17:00)

01081295315-8006(9:00-17:00)

01081295315-8008(9:00-17:00)

邮箱:0020220003@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