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科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科平台建设及

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81127日下午14:00,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0811室举办学科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有意申报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有关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的申报。建东院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情况;其次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342”框架:聚焦三个研究方向、打造四个学术团队、构建两个研究机构;最后介绍了此次学科平台建设立项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刘学君副院长对项目文本的撰写及答辩PPT制作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研讨。刘学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最新版培养方案的内容;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及毕业条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结合11月22日举行的研讨会上外校专家给出的建议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与会教师取得了一致的修改意见。

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各位与会教师对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申请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探讨,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