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方向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发布日期:2022-05-28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研究聚焦

基于石油石化行业开发生产和加工转化环节的复杂问题,把握控制科学智能化发展方向,开展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的研究,突破自动化装备智能感知、智能决策和智能执行方面的科学和技术难题,连续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在智能化装置的行业应用方面形成优势。典型成果有智能风洞控制系统、化工生产过程控制系统安全仿真测试平台、油气管网智能调控系统等,总体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科研项目

5年来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企业技术服务委托课题等20余项。现正承担工信部工业强基项目“工控案例数据集与分析算法研究”、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化工生产过程控制系统安全仿真测试环境建设”、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项目“智能信任计算模型研究与开发”等,在研项目合同额超过800万元。

◆学术成果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论文 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油气管网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中国石油与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磁悬浮控制与敏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道路交通智能感知与主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创新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