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方向

仿真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22-05-28

仿真科学与工程

 

◆研究聚焦

密切结合石油石化、地质勘探等行业的需求,融合系统建模仿真、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理论及相关前沿技术,开展环境建模技术、实体建模技术及仿真方法论的研究,主要包括多媒体、多视图、多分辨率建模方法及动态系统仿真和复杂问题求解等。尤其是在对地质空间系统的时空动态模拟仿真与可视化、多源数据分析等应用研究中取得较好成果。

◆科研项目

5年来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企业技术服务委托课题等20余项。现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边缘计算的微地震监测数据智能感知方法研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建筑空间内毒气扩散的时空动态分布规律研究”等,在研项目合同额超过500万元。

◆学术成果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煤层底板突水评价的关键技术方法与工程应用”获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