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与大兴经开区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1

信息工程学院大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10月28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建校45周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仲伟功以及学校领导和相关嘉宾出席活动。会上,大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华龙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分别代表大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学校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协议签署是经开区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深入开展合作的一个新篇章,同时也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事业发展搭建了优质创新合作平台。双方将根据各自优势和需求,围绕国家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目标,共同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共同构建紧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高在各自领域里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前期,信息工程学院已经通过大兴经开区管委会的搭台,深度对接驻区企业开展了系列合作。下一步,学院将抓住机遇,与管委会携手谋划,挖掘更多的“政、、学、产、用”要素资源共同培养高质量数字人才,为大兴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新华  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