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8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研讨会

20231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0811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计算机专业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建东院长主持


 

会上,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责任教授张晓明教授代表专业,认证专家针对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12条标准给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总和简要说明。他逐条分析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方案,介绍了每项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计算机系教师马莉作为任课教师代表,结合专家提出课程建设方面的意见,介绍了《微机接口技术》课的课程整改调研情况,并提出了课程整改方案。全体参会人员就专业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刘建东院长从学院层面提出了对整改工作的要求,并交流了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他提出,要深刻理解毕业要求12条标准,课程体系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体系的设计及实施过程,实施过程中的评价、反馈以及持续改进机制。要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升课程内涵,改进学生学习效果。同时,针对工程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对“技术性”问题逐一及时整改,对“根本性”问题打持久战、攻坚战。他表示,从抓机制、抓课程入手,学院逐渐构建起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在课程建设中,通过融入思政元素+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推动教师加深对工程教育认证的认识。他提到,走产教融合之路是信息学院达成毕业要求12条标准的根本保障专业认证12条标准是信息学院践行“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根本要求。学院将健全“1+1+N”新模式,探索创新链和人才链有效衔接机制,致力于产教融合与专业认证共同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而不懈努力。

(撰写:魏战红,刘学君;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