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城市学院来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认证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6

北京城市学院来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认证调研

20231129日上午,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尉捷处长一行来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程教育认证调研。教务处王腾处长、教务处崔丽敏副处长、教务处华灵燕主管、信息工程学院刘学君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和卓政博士,在综合实验楼0811会议室接待来访并座谈研讨交流,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主持

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尉捷处长、教务处课程建设负责人李敏、信息学部王辉主任、信息学部李丹丹副主任、信息学部刘雪梅副主任、信息学部教务科赵婷科长和信息学部数学教研室骨干张晓巧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腾处长、崔丽敏副处长、刘建东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工程认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北京城市学院教务处尉捷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目的,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分享了计算机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与组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的评价、持续改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北京城市学院老师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在会上就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分享了各自高校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还就如何借鉴我校的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如何结合北京城市学院的实际情况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次研讨会为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深入交流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加深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促进了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相互学习与共同进步。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计算机专业实验室。

(供稿:卓政,刘学君;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