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预备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6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预备会

125日,全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预备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北方工业大学顺利召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由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发起,首批邀请了智能交通控制产业链相关领域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职业院校、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等40余家单位共同组成,是依法备案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是推动我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审议了《全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同时商议了《全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组织架构》。经过与会代表充分商议和讨论,会议表决通过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北京市智能交通协会、北京警察学院、等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为理事单位。

随后,会议研讨了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人才培训与认证工作规划和2024年度共同体工作重点。各方代表就建立智能交通控制培训体系和讲师团,举办智能交通控制人才交流会,开办智能交通控制人才培训班,颁发智能交通控制人才证书,撰写智能交通控制相关教材,成立智能交通控制行业人才评审委员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国智能交通控制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未来,共同体内部将持续优化产教供需对接机制与运行机制,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及认证机制,积极探索共同体相关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推动交通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新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度!

/文:张立立 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