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变细沙为坚石 班级建设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5-04-03

变细沙为坚石  班级建设结硕果

 

班级作为大学生群体中最基础的细胞单元,是大学生情感交流、相互学习和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者进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载体。班级中的成员是一盘散沙还是具有很强凝聚力、团结一心共同进步,对于大学四年生活来说有着重要影响和巨大差别。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级建设工作,从班干部选拔与培养、班级思想建设和文化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逐步开展工作,扎实做好班级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在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来在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班级,特别以自112班和测121班为典型代表,在2014年分别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自112班)和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测121班)。

112班主任为盛沙老师。3年多来该班级同学获得闵恩泽奖学金1人次、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次、校级奖学金20余人次,班级曾获校内优秀班集体、市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参加国家级市级机器人、电子设计大赛49人次获奖,参加市级各类体育比赛38人次获奖。在201412月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中,自112班以“卓越之梦”为主题从班级建设、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班级风采,诠释了自动化专业入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后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最终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112班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121班主任为刘学君老师。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班内学生积极开展以智能机器人创新竞赛为代表的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取得了省部级以上奖项达154项,同时竞赛带动班级的学习气氛,学习成绩优异,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小学支教、大兴科技节、北京市大学生科研创新成果展示等多项社会活动,普及机器人知识,宣传机器人技术。测121班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课外竞赛、班级活动等方面成绩突出,曾多次获得“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市高校“优秀班集体”、学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2014年学校“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中获得第一名。之后,荣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121班主任刘学君老师和学生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

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