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旗鲜艳火炬红——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自测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3

党旗鲜艳火炬红

——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自测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从北京市教工委传来的好消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党支部获得2014年“红色1+1活动”优秀党支部。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测学生党支部通过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以学习宣传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 “红色1+1”共建工作。20132014年,自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在校园内组织多次服务活动,并多次与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党支部和大兴区青云店镇东辛屯村党支部参与基层共建活动,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注校园——践行群众路线从身边开始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身边小事,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谨记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并将行动落实在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他们以身作则,在认真完成课业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学生工作、活动,并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清理教室桌椅、在雷锋日积极宣传雷锋精神等一系列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了身边的同学,积极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获得了学校老师同学的肯定,同时把美好的价值观在校园中传播。

走进社区——积极探索参与社会管理新模式

党员是一盏灯,是一面旗,是社区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

自测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进入社区,与清源街道枣园社区党支部共同发起关注孩子们成长的活动。帮助社区托管所照顾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并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和支持,解决了社区托管所人手紧缺的难题,携手儿童健康成长。

在关注社区和谐发展过程中,他们协助枣园社区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娱体育活动,增强了民众体质,使社区充满生机与活力。

在自测学生党支部与枣园社区共同组织的庆祝党的华诞合唱比赛中,支部党员同居民共同学唱革命歌曲,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爱国精神。

同时,自测学生党支部积极宣传优秀事迹,加强党的认识,帮助枣园社区打扫街道,清理小广告,宣传环保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激发了群众共同参与的巨大热情,增强了党群紧密关系。

走进乡村——参观学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出现鲜艳的党旗、显现党员的身影……

自测学生党支部在“红色1+1”党群建设过程中,注重与乡村基层的交流和共建,同多个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先后参观了解村民建设、发展、生活、党建工作等,在此过程中他们不仅看到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更学到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在观察、了解的基础上可以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解决村民遇到的问题。只有深入农村,他们才能体会到党群工作并存的艰辛与甜蜜,才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应承担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而这些活动,培养了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党性充满生机,永葆青春。

洒下党的关爱  收获浓浓真情

    自测学生党支部将所学知识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多次开展共建活动,其“红色1+1党建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通过与干部的交流,懂得了“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起步”,不断完善自我。

意气风发的支部党员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他们将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增强自身的组织凝聚力,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贡献自身的力量,谱写热潮迭涌促发展的动人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

2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