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TI(德州仪器)联合实验室、艾研信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及电子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3-30

 

2015327日,全球著名半导体企业TI(德州仪器)公司大学计划部王沁工程师及艾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方区经理刘玉顺来到我校,参加德州仪器模拟联合实验室、艾研信息模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及电子创新研讨会,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腾、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教授、副院长纪文刚教授、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蓝波、副主任刘学君、李阳老师以及相关学生出席了仪式。

首先,戴波院长对TI公司大学计划部长期给予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过程中在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改革方面所作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提高全体学生实践能力为目的,以联合实验室共建为手段,借助科技竞赛等多种方式,大力进行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王沁工程师表示,通过长时间的沟通了解,TI公司已与我校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推进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刘玉顺经理表示,艾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美国德州仪器(TI)公司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定位于建立TI与国内大专院校的桥梁纽带关系,此次通过与我院建立联合模拟实验室,提供硬件、软件、案例、课程、教材、培训全套解决方案,促进学生在嵌入式及模拟技术方面的全方位发展。

校教务处副处长王腾表示,学校希望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以大学生科技竞赛推动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此次共建模拟实验室将有助于教学与学生能力的培养,学校将大力配合,做好与企业的深入合作。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教授就共建联合实验室与教学及学生自身能力提高的关系做了剖析与说明。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蓝波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共建成果及今后发展规划。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我院与TI(德州仪器)公司以及艾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仪式后,王沁工程师为我校此次参加第二届“TI杯”科技竞赛的部分学生做了MSP430的系统专项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