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北京市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25

 

2015321日上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0811成功承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计算机系承担了会务工作。

会前,我校韩占生副院长亲切接见了研究会陈明副理事长和宋旭明秘书长。会议开始,由韩院长致辞,为全体代表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改革工作,对学会的作用给予高度的称赞。接着,信息工程学院戴波院长代表承办方热情发言,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并阐述了二级矩阵的研究成果。

韩占生院长等与研究会陈明副理事长亲切交流

韩占生副院长会议致辞

 

信息工程学院戴波院长发言

陈明副理事长发言

随后,全体理事会议正式开始,由陈明副理事长主持。首先是学术与教学研究委员会、校企合作与培训委员会、组织委员会等3个分会的组长分别介绍2015年工作思路和计划,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常务理事补充介绍了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思路。然后,秘书处宋秘书长和高嵩分别介绍2015年年会准备工作、研究会网站、北京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准备工作等内容。副理事长郑莉介绍研究会MOOC平台和2015年“甲骨文杯”全国Java程序大赛的工作准备事宜,并由过来人公司代表讲解展示了MOOC平台已完成工作和效果。理事们围绕着上述工作,热情发言,提出建议和完善方案,大会最后由高林理事长总结。本次全体理事会议人员多、讨论活跃,在校际合作、MOOC教学平台、研究会信息共享、计算机学科竞赛等方面,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部分理事在张晓明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计算机实验室,并在大数据研究方面展开了研讨工作。会议成果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计算机系张晓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