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动员会暨研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为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营造良好学风,助力三年级学生考研升学,以升学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于523日晚上线上召开2022年考研动员会暨招宣讲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副院长刘昱、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志莲出席动员会,各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三年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博主持。

刘昱首先作考研动员。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为何考研、如何报考、如何备考,以翔实的数据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做好考研规划。同时,他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各学科科研发展情况,欢迎选择报考本校研究生。刘昱提醒同学们,第一志愿的选择尤为关键,希望大家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复习时投入,同时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

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志莲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学科优势和导师队伍,分析了近几年我校尤其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研与研究生培养情况,从报考支持、招生、培养、资助、就业出口等多层次全过程介绍研究生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北石化研究生。

刘建东院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线上居家学习的这段时期,做好时间管理,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开展课程的复习,为个人的长远发展做好规划和布局。

在交流阶段,与会领导和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疑惑。

本次考研动员会暨招宣讲会的举办,既加深了2019级全体同学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又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为报考研究生特别是我校研究生,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

 

(图/ 张世博 审核 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