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刘颖书记在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17

 

3月8日到12,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刘颖书记在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绪娜主持会议。

理论中心组会议上,李绪娜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刘颖书记在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深入解读了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一致表示刘颖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既客观的总结了成绩,又提出了学校工作的总要求和重点目标任务,对进一步落实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大家表示,要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中会落实好全会精神,创新思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做好学院发展的领头人。李绪娜指出,刘颖书记全会报告和讲话聚焦高质量,三届十次全会、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学院党委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以实施教职工“支部引领聚力工程”和学生支部“党员先锋工程”为抓手,一方面增强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育人能力,在激发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和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上下功夫取得实效一方面增强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促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上下功夫取得实效。

李绪娜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会议精神,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实、落小、落细,融入到信息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统筹推进近期各项工作,加强各基层组织与支部工作的有效结合,以课程思政、以学生为中心教改项目的研究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三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眼于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为教师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在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信息工程学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获北京市高校三全育人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获北京高校红色1+1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科研到款突破1000万元大关,许多年轻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学科竞赛更是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学院将进一步牢牢把握政治性、根本性、敏感性、战略性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力争信息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当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正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并以“落实十四五 做好信息主人翁”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深入讨论。老师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觉悟,立足岗位,坚持“事业发展有我”,努力进取,在立德树人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闫新华  审核 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