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9

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报道五】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为做好2021级新生引航工程,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92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第二报告厅对2021级本、研新生进行了初级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史讲解”,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惠;第二部分为“入党流程讲解”,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琳。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惠老师以时间为主线,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描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些年的辉煌成果。孔书记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党史中的成功和挫折经验,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大学生活中找准目标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争做入党积极分子。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琳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入党的整个流程。李书记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阅读感受,讲授了她对理想信念的理解。随后,李书记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管理,确定发展对象,接受预备党员的准备工作,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到审查预备党员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日后的入党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又红又专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初级党课学习,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研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2021级新生们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信息工程学院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