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留学生分享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留学生分享讲座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了留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联系,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128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留学研究生卡比同学综合实验楼0813举办了“发现安哥拉”的留学生分享讲座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静老师、刘瑜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刘建东院长及相关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分享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刘学君副院长、江逸楠博士共同主持。





卡比来自安哥拉,目前为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三年级同学,师从刘学君教授。在分享会中,卡比以流利的中文讲述了他自2015年到中国以来的求学经历与见闻感受,并从地理、文化、历史、政治与经济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他的祖国安哥拉,表达了希望能在毕业后以自己在中国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回报祖国的意愿和决心。之后,卡比还以风趣幽默却不失思考深度的语言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充分增进了大家对他和安哥拉的了解和认识。



信息工程学院刘建东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卡比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求学三年以来的成长和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卡比未来发展给予了祝福,并指出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学习卡比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技术报国的家国情怀。



会议后,卡比和感兴趣的同学、老师做了进一步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校研究生、大学生提供了直观、全面的文化体验,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信息工程学院以提升留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将持续为留学生构建素质拓展体系,打造多元化的学习实践交流平台。



(撰稿:江逸楠,刘学君;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