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学习交流学校第十次全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29


为深入学习领会学校三届十次全会报告精神,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全面,一个全方位"开展自身工作,将学生工作深度融入全力打造新时代 ‘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亮丽名片”中,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5日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李林琳副书记主持。

首先,每位辅导员就所带年级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工作做详细汇报。

接着,大家重点学习《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工作报告》内容。报告总结了2019年所完成的四项重点任务和取得的六个方面的标志性成绩,统筹规划了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指明了“十三五”收官之年全校上下的努力方向,提出要全力打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亮丽名片这一概念。各位老师对学习报告内容、心得进行交流讨论。王凯老师讲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大思政”育人模式,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统筹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协同效应;彭小萍老师讲到,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结合疫情期间的“云服务、云就业”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闫新华老师讲到,要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力度,以“大学生讲师团”能力升级为抓手更好服务学生线上学习需求;吴继军老师表示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成长成才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赵桐老师认为,要充分发挥学生知心朋友的优势。创新载体和话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使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最后,李林琳老师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和学校工作报告做总结发言她讲到,通过报告能够准确、全面了解学校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家要自觉将工作同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为共同打造“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