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担使命、战疫情、服务师生——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担使命、战疫情、服务师生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以“担使命、战疫情、服务师生”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争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

主题活动中,各成员达成共识,要做到以下方面,一是要明确分工,强化配合补位,坚决不能产生工作漏缺;二是要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加强网络阵地宣传、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防护工作;四是要畅通信息,促进上下联动。要通过支部成员们的努力,把学校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教师与学生端的声音和情况汇总上来,把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力。

教工第六党支部成员坚持“线上办公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密切关注学部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制度,采取线上健康申报和线下问询结合的摸排方式,对1548名本硕学生和80名教师全员覆盖;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做好教务管理、学生管理及宣传等各项保障工作。

在前期,支部成员还通过班主任向学生发放在线问卷,进行了“学生居家学习条件调查”和“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意向调查”,分别收集调研问卷1487份和367份,通过典型调查、逻辑研判等方式,较全面掌握了相应的情况,争取为教师的授课工作以及其他工作提供参考。

全体支部党员郑重许下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大家共同面对,共同承担,共同完成好这场不止是线上教学的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