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系顺利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2020218日下午2点,计算机系准时召开了别开生面的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晓明教授主持,全体教师积极参加,钉钉软件的视频共享和讨论方式进行。

首先,张晓明教授介绍了本学期初的主要工作,然后每位老师发言。大家重点针对网上授课方式和毕业设计管理,做了详细交流和讨论。

教学工作总体顺利进行:经过统计,本学期有17门理论课,9门实践类课程。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所有理论课程教师都按时完成了“一课一案”工作,顺利启动了2个专业的教学任务。

 

ppt会议页

 


如何开展网上授课,并落实教学质量?这是大家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徐华教授、赵国庆副教授、沙芸副教授、唐静老师等相继发言,介绍了近2日来基于云班课的授课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为其它老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本学期参加毕业设计的学生数达到140人,指导教师合计19人。针对部分教师远程不便登录学校毕设管理系统的问题,明确了下发任务书给学生的直接方法。在远程指导方式上,已经有部分老师试用了钉钉软件,效果良好。针对其它一些问题,大家一起交流了解决思路,心里有了底。此外,针对第4周的学生开题答辩方式进行了讨论,确定目前由指导教师负责本小组的开题答辩,并完成答辩记录表。

本次视频会议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大家虽然相隔甚远,但是热情高涨。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及时召开专业教学工作研讨活动,对我系计算机专业和大数据专业教学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