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通信工程专业顺利启动2016级毕业设计“云开学”环节

发布日期:2020-02-19

 

为落实北京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原则,0217日上午通信工程系主任田小平副教授利用云班课和微信群方式为全体2016毕业生启动了云开学线上指导环节。

尽管班长事先告知了学生,但云班课在规定的时间内系统拥塞学生不能立即登入云班课系统有效签到,及时利用微信群做了很好的补充后期云开学线上指导环节主要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

田小平老师与2016级的全体毕业生主要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

1疫情时期,确保安全健康应该放在第一位。

2本课程是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最后一门实践课,按学校的总体安排,目前只能在家自学。

3特别关注的第一点是平时学习和设计思路的留痕,建议每人拿个本将每天的工作和收获记录下来。

4特别关注的第二点是毕业设计题目需要的开发环境,文献资料和设计思路都应该在返校前完成。

5特别关注的第三点是要积极地与指导老师沟通。

6关于就业,可多与彭小萍老师联系。

下午,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利用微信群及其视频交流模式为指导的学生进行了云开学毕业设计环节线上指导工作。

按照放假前的安排,这些学生在假期需要查阅相关资料,便于后期确定自己的研究重点。由于疫情的变化,大部分资料只能靠记忆。通过充分交流,最迟216日晚指导教师与同学最终确定了毕业设计课题的毕设任务书。田小平老师于217日再次通过微信群视频方式与自己所带的毕业生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最终,同学们表示将按照任务书约定的时间节点,积极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