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党团班协同主题线上会

发布日期:2020-02-17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接线上学习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团学组织和班集体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党团班协同线上主题

一、强化学生党员责任担当。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安排,引导大学生党员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委下辖8个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

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全体成员学习近期中央、北京市委和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学生党员在疫情联防联控中起到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顾大局、听指挥;亮身份,当表率;强意识、筑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包含 照片, 人员, 伪装, 群组

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书记召开党员大会

很多学生党员通过照片、文字等形式向疫区的同胞们表达美好祝愿,向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

图片包含 照片, 伪装, 人员, 墙壁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文字, 报纸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党员传递温暖

二、明确班团干部协同带动作用按照学校学生处工作要求,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在线视频等形式,组织召开年级学生干部线上会会上强调团学干部和班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

1.安全疫情目前处在“吃劲”阶段,团学干部要继续严防死守,做好防护,协助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做好每日信息报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和“零报告”制度,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师生依靠的主心骨。

2.学习团学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及时转发相关通知关注同学学习状况。对于app使用障碍、授课过程体验不佳等问题,要及时上报老师,架起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桥梁。

3.思想注重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持续开展线上班级建设,高质量开展班团活动,丰富同学“宅”生活

图片包含 照片, 展示, 人员, 男士

描述已自动生成

辅导员召开团学干部工作会

三、确保关心关爱每名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联合联动,共同营建畅通有效学生沟通交流的网络空间。班主任组织本班同学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辅导员参与并发言。

班主任主要从安全和学习两方面入手,强调学生应做到在疫情期间不返校,坚持“宅”在家中,丰富自己的“宅”生活,增强体魄,做好基本的预防工作;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关注微信群、“云班课”App发布的相关信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主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前预习课程;调整作息时间,保证按时上课,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同教师互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辅导员讲到,各位同学在做好安全防护和学习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活动中来,丰富“第二课堂”。在疫情期间家庭困难的同学,会有相应补助,如遇到困难及时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针对大四毕业生,彭小萍老师强调,要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网上双选信息以及辅导员老师发布的企业线上招聘信息,做好简历,积极参与线上求职应聘,开拓思路为求职做准备。

图片包含 人员, 照片, 伪装, 墙壁

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照片, 展示, 人员, 妇女

描述已自动生成

班主任主持召开班会

通过线上会议线上面对面形式,极大拉近了师生们心与心的距离。通过网络,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对班级对好友对老师的想念之情,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听从学校指挥服从老师要求,安心在家做好自身防护和线上学习,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大家期盼防疫之战早日取得胜利!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