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4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信息工程学院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

 

开学在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校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确保身心健康安全当前,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信息学子应坚定信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医务工作者的科学防治学校的精准施策,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坚持“宅”在家中,丰富自己的“宅”生活,增强体魄,做好基本的预防工作;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乐观,遇到困难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保持身心健康。

二、提高自我服务能力,做好线上开学准备为了不影响本学期教学任务及同学们的健康平安,学校将于2020年2月17日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目前,教务处已将“云班课班课号与课表关联,录入到教务在线系统,请从选课或教务在线课表里,查到本人所选课程,根据班课号进入云班课补退改选的同学,请于2月17日 - 2月24日间完成,并进入或退出相应云班课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活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自2月17日开始。毕业班同学们根据指导教师安排的毕业设计题目,认真完成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研究设计、论文撰写等工作,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严格按照指导教师要求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三、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促进素质提升疫情挑战下,传统的教学模式的改变,给同学们学习方法提出了新要求。各位同学应主动及时关注微信群、“云班课”App发布的相关信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主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前预习课程;并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同教师互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提升能力素质,特别是终身学习能力。毕业生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网上双选信息以及辅导员老师发布的企业线上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线上求职应聘,开拓思路为求职做准备。

最后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请大家务必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安排好自主学习,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可随时联系任课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咨询,我们将及时回复。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众志成城,静候花开,待疫情过去,共赴石化校园开启美好的学习时光!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