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慧科大数据学院新开课试讲暨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1

 

2020年1月10日下午,慧科大数据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新开课试讲暨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在综合实验楼0915顺利举行。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与教师王芳和魏薇,以及慧科教育集团大数据学院专家讲师温春水和刘伟、慧科大数据学院班主任刘菲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试讲与课程交流

试讲科目为2020年春季学期新开课数据科学训练营》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旨在通过试讲-听课的方式鉴定慧科大数据学院新开课教师授课水平,同时探讨新开课程建设内容及实施细节

首先,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老师依托专业培养方案介绍了试讲课程的特色,着重阐述了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及课程重难点。

微信图片_20200111122201

然后,慧科教育集团大数据学院专家讲师温春水和刘伟老师针对各自即将承担的课程分别进行了试讲,并按照要求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111122149

 

微信图片_20200111122157

最后,计算机系各位老师针对两位试讲老师的教学大纲、试讲内容、教学方法、与学生互动、教学安排等多方面做了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了慧科企业教师授课的认真态度、对所授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以及边讲边练的良好教学互动形式。双方新开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考核方式等建设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讨论,并从专业认证标准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目标定位、大纲修订细则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111131347

本次试讲与新开课建设研讨活动圆满结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有力推进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课程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11112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