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3月19日下午,按照《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0814准时召开,副校长焦向东,组织部干部郑影,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葵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323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337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线上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马葵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过查摆了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担当作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3个方面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原因。同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担当作为、增强创新意识;扎实工作作风,提升统筹能力等方面明确了改进方向。同时,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359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351

会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马葵书记、刘建东院长、李林琳副书记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践分别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外学院领导干部纪文刚副院长、刘学君副院长也分别给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的意见。大家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目标,谈问题、商思路、找方法。整个会议气氛融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742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413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418

大家发言完毕后,焦向东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是一次成功的会议。第二,召开民主开会的目的在于让领导干部时刻不忘勇于担当的精神、不忘自律自省的高尚品德。第三,他对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时刻不忘育人初心;作为教师,要始终不忘自我成长的初心;作为学生,要牢记增长才干增长知识的初心。而将教师、学生的初心相统一,就需要学院领导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最后,他希望学院在面对困难、面对“硬骨头”时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焦向东副校长还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329

马葵书记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先锋传媒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