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学子在2018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19


 

11月9日11月11日,第六届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五省教委厅举办,共设7大类,14个小项的比赛。大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比赛质量和知名度不断提高。今年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在内的87所高校的600多支队伍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规模再创新高。北石化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选派了5名研究生12名本科生代表50多名团队成员,报名参加了包括多人舞、投篮、田径、点球、高尔夫等多项比赛。共获得了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其中人舞《京剧脸谱》更是夺得魁首,斩获多人舞项目冠军

 

 

赛前我们机器人创新团队积极备赛,对机器人进行了数十次甚至上百次调试,每一个复杂动作的完美完成都经过无数次的测试调试修改使机器人时刻保持在最佳状态以迎接比赛。

 

 

视觉比赛多数需要用到道具,队员们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手工制作各种比赛道具视觉比赛场地的材质、光线、观众的衣着,都会对机器人的扫色、运动产生影响,需要队员的沉着冷静,积累丰富的临场比赛经验,才可以达到最佳比赛效果。

 

 

 

 

无论是有限的课余,还是难得轻松的周末,甚至某时的深夜,实验室总有他们的身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了甘甜的果实。同时,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学校、学院始终坚持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学科竞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