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12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围绕学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严格的部署落实,201841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综合楼0811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葵、副书记林琳出席了培训会,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马葵书记主持。

P4110227

培训会上,马葵书记首先带领支部书记就学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学习和部署,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计划,围绕计划对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设计和规划。做好“四个结合”:即党建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本年度工作与往年工作积累相结合;希望书记们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

P4110234

其次,马葵书记就2018年学院教职工党员理论学习计划、2018年从严治党主要任务、2018年国家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对于理论学习要集中精力,做到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党支部作用,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内容体系,加强党员和教职员工理论学习管理;要按照2017年的制定的《党建实施意见》和《思政实施意见》要求,确保党员、职工每月开展一次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将学习和出勤情况纳入教师年度考核;要坚持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在方法上坚持综合运用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党课教育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

P4110228

再次,马葵书记带领全体支部书记进一步学习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她表示,党支部书记是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抓好抓实党支部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做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工作。要抓好党支部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强化党员意识,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P4110231

最后,马葵书记对党员“双报到”工作进行了现场布置,要求全体党员按时完成线上线下报道工作。随后,李林琳副书记对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2018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进行了布置。

P4110235

本次培训会重点在于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提高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开阔支部书记的视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标准、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领头羊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会,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我院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