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青年学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4

我校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青年学者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2311月5日,2023第六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顺利召开。论坛与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同期进行,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主办,CAAI会员服务工作委员会、CAAI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走向智能研究院协办。大会执行主席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会员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雯柏教授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CAAI会员服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学君教授担任。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马楠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论坛开幕式由陈雯柏教授主持,刘学君教授等主持报告环节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导、中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元卓研究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鲁继文,西安交通大学人才办公室主任、长江学者沈超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博导、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德泽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博导、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教授,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高跃,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计湘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教授、CAAI科普工委会委员陈启丽,燕山大学计算机系主任、CAAI青工委常委吴培良教授做特邀报告,分别就数字生命、视觉大模型、数据及AI软件系统的安全性、边缘计算、超图计算、智慧农业中的知识服务,以及家庭服务机器人的认知与学习等多个研究领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汇聚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优秀专家和青年学者,为青年学者全面了解领域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热爱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青年朋友们在此欢聚一堂,围绕相关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师生们了解国际、国内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也对进一步提高我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学科专业知名度、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刘学君,审核:李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