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专业举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24

 

随着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如期完成,计算机专业深入研究校企合作模式,开展了多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特别是在大数据实验教学方面,迈开了坚实的步伐。20171221日上午8:30,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在综合实验楼0811举行了该类项目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企业方由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叶刚总经理一行三人参加,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教授、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近20人参加了仪式,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主持。

 

授牌红字  双方交流

 

首先,刘建东院长发言,阐述了近年来我们开展的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在计算机专业建设和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接着,普开公司叶刚总经理发言,具体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普开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大数据技术培训和实验教学系统开发,目前为全国教师培训了七届学员,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双方在热烈交流之后,举行了授牌仪式。

 

叶刚发言

 

双方领导授牌

 

授牌合影

 

随后,普开公司的工程师在综合实验楼0915开展大数据课程入门培训,计算机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近20人参加了课程教学和系统操作和软件演示。在课堂上,教师们积极发言,与培训讲师不断互动,热情高涨。目前,计算机专业已购置了一套小型的大数据实验教学系统,能够从事基本的大数据课程实验,为下学期开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开发”课程打下了基础。今后,计算机专业教师将继续参加大数据专题培训,逐步提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开发能力。

 

工程师讲解操作

 

工程师讲解大数据分析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