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十堰北武当路小学师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28

湖北十堰北武当路小学师生来我院交流

1126日,继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多次赴湖北省十堰市武当路小学和当地师生开展红色“1+1”活动之后,现武当路小学师生来到我校进行更深入的红色“1+1”共建活动,信息学院彭小萍老师热情接待来访的师生一行7人。

彭小萍老师与武当路小学带队教师进行交谈

首先彭老师带着来访的师生一起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基地的同学们给来访的师生进行了热情接待和讲解,向武当路小学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创新基地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基地取得的成果,并向学生们展示了基地的机器人,包括仿人机器人、小车机器人和搬运机器人。

182281719001108274_副本.jpg

学生们用手机控制搬运机器人

基地同学积极准备,为学生们讲解了Mbot机器人的组成结构,并让学生们自己动手组装了机器人。基地同学通过MBOT机器人和仿人舞蹈机器人教给了小学生们简单的编程。

MBOT_20171127203053_副本

基地同学指导同学们组装机器人

IMG_5363_副本.jpg

同学们在教小学生编程

然后,向学生们展示了实验室仿人机器人的单人舞、群体舞蹈和视觉点球机器人。在基地同学的帮助下,武当路小学的孩子们亲自动手组装操作机器人,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成功组装完成机器人以后,孩子们普遍感觉成就感很强!也觉得学到了更多有关机器人的知识。基地同学也感觉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很大提高!

143296672431029393_副本

仿人机器人群体舞

182172208720661110_副本

展示仿人视觉机器人点球射门

575642302591169796_副本

武当路小学师生与创新基地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让武当路小学师生对机器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此次共建活动以后,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的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的专业知识的理解,也同时作为当代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能够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大家普遍感觉很有成就感,也近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此次共建活动结束时,武当路小学的孩子们普遍感觉自己学到了更多有关机器人的知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今后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